胡斌教授主持的国家973计划“基于生物、心理多模态信息的潜在抑郁风险预警理论与生物

2015年1月9日至11日,依托于兰州大学的国家973计划“基于生物、心理多模态信息的潜在抑郁风险预警理论与生物传感关键技术的研究”(2014CB744600)2014年项目年度总结会议在北京香山饭店召开。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胡斌教授主持。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陈润生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李树深院士,本项目责任专家、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贾云得教授及首都医科大学戴建平教授,深圳大学陈思平教授,中山大学张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姚力教授,香港大学谭力海教授,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范津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田捷研究员;科技部基础司沈建磊处长,兰州大学科研处张东凯,项目课题负责人、子课题负责人及项目骨干5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胡斌教授做了项目年度汇报,围绕“潜在抑郁风险生物、心理特征表现机理及其可计算性;有效生物、心理特征复杂结构与潜在抑郁风险关联的演化机制”两个关键科学问题汇报了实验入组人员筛选标准制定、实验范式设计、实验进度安排、核心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进展等工作。之后各课题组组长分别就项目进展情况、重要阶段性成果、当前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和下年度工作计划几个部分做了汇报。
 4945-15011622545M59
4945-1501162250044X
汇报完毕后,各位专家指出了项目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探讨了解决思路,并给出相应的建议。专家们提出,本项目研究对象为交叉性广、综合性强的一个课题,所涉及的特征范围涵盖面广,希望项目组集中在主要指标上做突破,并注重人才的培养。项目研究对数据采集要求比较高,希望依托单位能够给予充分的实验条件支持。各课题组针对专家的意见做了详细讨论,初步拟定出修正研究方案,以为项目中期评估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