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Drexel大学Xiaohua Tony Hu教授为实验室师生做学术报告

2017年5月16日,应胡斌院长邀请,美国Drexel大学Xiaohua Tony Hu教授在飞云楼406会议室为信息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Big Data Analysis and Mining in Microbiome”的报告,马志新副院长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会。实验室全体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Xiaohua Tony Hu教授首先从微生物组学背景讲起,阐述了在微生物组群中进行大数据研究的意义,以及目前学术界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接着,他介绍了在微生物组群中进行大数据研究的现状和成果,重点介绍了如何进行数据的挖掘和整合,以及如何进行数据的可视化。在主要内容介绍结束后,他与在座师生就大数据领域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Xiaohua Tony Hu教授精彩的报告博得了在座师生热烈的掌声,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引发了在座师生对大数据领域以及交叉学科现状和发展的思考。通过本次报告会,在座师生既丰富了专业知识,又开阔了学术视野,明确了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提方向。
附:Xiaohua Tony Hu简介
胡小华教授为美国德雷克塞尔大学信息科学和技术学院“数据挖掘与生物信息学实验室”(全美排名第3)的创建人,IEEE计算机协会下属的生物信息学及生物医药学委员会主席,大数据指导委员会主席,粒度计算委员会主席。2006年创办了国际数据挖掘和生物信息学杂志(SCI检索),2008年创办了国际粒度计算、粗糙集与人工智能杂志。2001年曾在硅谷创办软件公司DMW。早期曾在北电网络研究中心、GTE实验室及HP实验室做研究。胡教授具有将理论成果转化为商业应用的丰富经验,如使用数据挖掘技术防止欺诈行为及进行数据库营销等。
胡教授目前的研究领域为:数据/文本/web挖掘、生物信息学、信息检索和提取、社交网络分析、医疗健康信息学、粗糙集理论及应用等。

撰稿人:李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