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甦菁副研究员为实验室师生做学术报告

2023年7月4日,应胡斌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研究员王甦菁在飞云楼406为UAIS实验室师生带来了题为《微表情分析》的学术报告,胡斌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实验室全体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甦菁副研究员从微表情概况、微表情数据库和数据标注、微表情检测、微表情识别、微表情机理和应用研究、微表情识别训练系统六个方面对微表情领域的研究工作展开了详细介绍,参会人员收获颇丰。

 

王甦菁简介: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2 年 6 月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2 年 8 月至 2015 年 6 月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做博士后工作。2015 年 7 月加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为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特别是微表情识别。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五十余篇论文,包括TPAMI、TIP、TNN、ECCV 等。2014 年起担任 Neurocomputing 期刊的 Associate Editor。CCF 杰出会员,IEEE 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人工心理与人工情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机器视觉专业委员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2 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 2 项。获 2018 年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被新华社称为“中国版霍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