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IS 组织结构

 

       

 

 

主任:胡斌

副主任:彭宏

财务:张晓炜

实验室设备管理:郑芳


生物传感设计与信号分析组

组长:赵庆林

       主要研究生物传感器的设计与开发,包括脑机接口、耦合式心电、生物雷达、信号分析和算法设计等。研究领域涉及到脑电、心电、呼吸等。


 生物医学信息组

组长:姚志军

       主要从事脑影像研究,通过对脑影像数据的收集、处理和分析,来探索一些医学现象中人类大脑的特定规律,并基于研究成果开发实用有效的医学分析系统,工作内容中科研与开发兼具,培养出了很多具有较强综合能力的人才。


脑电与眼动分析组

组长:李小伟

       主要研究生物医学数据处理、机器学习、脑网络、ERP分析及深度学习等。基于脑电和眼动信号,研究不同人群(如抑郁症患者,心理高压人群等)的模型,旨在为不同的精神疾病提供准确、客观的评价方法与生物指标。


多模融合知识建模组

组长:张晓炜

        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人体生理信号和医学影像的多模态知识建模及应用。通过对生理信号(如脑电、心电、呼吸、心率和皮肤阻抗等),医学影像(如MRI和fMRI)和个人基本信息(如年龄、性别、兴趣等)的表达,组织与建模,并将其与数学统计方法,模糊数学理论及语义表达技术相结合,研究适用于不同人群(如学习者、抑郁症患者、心理高压患者和轻度认知障碍患者等)的模型,为准确、客观、实时地监控异常情感与心理状态变化适当、及时地进行心理干预与治疗,为心理生理计算研究提供理论基础。


 可穿戴天线组

组长:高国平

         主要设计和研究可穿戴天线,将天线集成于人体穿戴的衣物中,可以更方便地获得各种生物电信号同时进行无线传输。


音视频研究与分析组

组长:刘振宇

         通过语音和视频信号分析人的情感信息,评估精神状态,并应用于抑郁症的评估中。


干预系统及大数据分析组

组长:蔡涵书

         突破传统的精神障碍诊疗方法,探索融合普适化传感器、人工智能计算、大数据分析、虚拟现实等技术的精神障碍新型早期识别与干预技术。


生理电信号分析与反馈研究组

组长:彭宏

         主要研究人类情感、睡眠、疲劳等状态相关的生理电信号获取与分析,近红外信号分析,精神状态相关的经颅磁刺激反馈干预。


面部表情与行为研究组

组长:杨民强

          主要研究基于面部表情及行为数据的情感智能。